精选新闻
精选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精选新闻 >> 正文
召开消防安全会议 提升意识落实责任
发布时间:2024-03-08 发布者: 浏览次数: 来源:现代教育技术中心(信息化管理办公室)

3月7日,现代教育技术中心(信息化管理办公室)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。会议主要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精神,传达学习河南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内容,部署中心消防安全工作。中心消防工作负责人王清团主持会议,中心主任董峰和全体教职工参加。

董峰指出,要严格落实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,重点要提高各科室消防安全水平和意识,明确目标任务,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。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,详细介绍了火灾的无情、成因、预防措施及应对方法,一再强调消防安全意识的培养是预防火灾的关键,工作中遵循“谁主管谁负责”的原则,敲响警钟,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平安力量。

随后,王清团组织学习《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》《郑州市消防条例》,同时对近期安全消防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,强调时刻牢记消防基础知识“四懂”“四会”“四个能力”“五个第一时间”,做到“防得住,灭得了,跑得掉”,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。

会议最后,中心和各科室安全消防责任人签订了2024年度科室消防安全责任书。

Copyright @ 黄河心语网文化工作室         联系地址:信息大楼604     联系电话:0371-68787212